close

孩子這麼愛養寵物,單純只是因為這個理由!

文章:寶貝來編輯群, 分類:生活任意門 

 
毛小孩V.S.小小孩有夠麻吉
毛小孩V.S.小小孩有夠麻吉
Photo/Maru in Michigan

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,小寵物就像是家裡另一個寶寶。他們會爭寵、會撒嬌、也會幫忙哄寶寶。

1. 不需要說什麼,一起打滾就對了

Photo / Maru in Michigan

2. 吃不完的東西,你會幫我解決

Photo / buzzfeed

3. 因為你是我的大玩偶

Photo / Maru in Michigan

4. 因為我的心事你懂

5. 因為我們有一樣的高度

Photo / crescentmoon06

6. 因為你會保護我

7. 因為你不會跟我冷戰

8. 因為你是我的大枕頭

Photo / Jen Hendricks

寵物是否會導致寶寶過敏?

家有過敏兒,爸爸媽媽要努力找出寶寶過敏的原因。一般來說,寶寶對寵物過敏的比例其實比較少,塵蟎才是過敏的元凶,再來就是對於食物的過敏。但寶寶對食物的過敏症狀大約3~6個月才會開始顯示出來;對寵物的過敏,會到寶寶6個月以上,才有可能逐漸出現過敏的情況。

聯合醫院王萱鎮醫師受專訪的時候曾說,寶寶對寵物過敏的症狀不外乎皮膚癢、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長濕疹、咳嗽、呼吸有喘鳴聲等。6個月~2歲對動物過敏的症狀仍不明顯,2歲以後症狀會更趨於明顯。長大後,過敏問題不一定會獲得改善,依個人體質而異。

剛開始接觸寵物時,寶寶過敏的反應不會立刻出現,需要長期接觸才會顯露出來。至於寶寶是否會過敏,與體質、父母的遺傳有關。倘若父母皆對某一種寵物過敏,寶寶對該種寵物過敏的機率會比較高;不過就算父母都不會對寵物過敏,亦不表示寶寶一定不會過敏。

即使「家裡有養寵物,寶寶又出現過敏反應」,也不能與「寶寶會對寵物過敏」劃上等號,有可能是其他過敏原(如塵蟎、食物等)所致。想要確認寶寶是否真的對寵物過敏,可藉由抽血來確認過敏原。即使對狗過敏,亦可能只對其中特定品種的狗過敏,而並非對所有的狗都過敏。

其實小編家裡也有一隻收養來的大狗狗,所以家人也都很習慣家裡有狗狗走動。許多人會擔心家裡的寵物會對寶寶造成傷害,但寵物主動攻擊家人的機會不大。但有時候小寶寶和寵物玩耍的時候,彼此往往不懂得拿捏玩耍的力道,如果寵物本身比較容易受到驚嚇,這時候大人反而要避免寶寶和寵物玩在一起,以免寵物不小心誤傷小主人,爸爸媽媽因此要多加留心。

看著寵物和寶寶單純玩在一塊的照片,真的是一個很開心的畫面呢!

喜歡這篇文章嗎? 分享出去吧!  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蘋果托嬰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