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抗老永遠不嫌早!37歲楊千霈曝生兩胎零妊娠紋保養密技 這樣養出逆齡水煮蛋肌膚

楊千霈外型甜美、學歷高、口才好,是三金典禮御用主持人,有「紅毯女王」美稱
楊千霈外型甜美、學歷高、口才好,是三金典禮御用主持人,有「紅毯女王」美稱

楊千霈外型甜美、學歷高、口才好,是三金典禮御用主持人,有「紅毯女王」美稱。2016年她結婚回歸家庭生活,現有兩個寶貝女兒娃寶跟Q妹,家庭婚姻幸福美滿!三十七歲的她如何維持狀態超好的逆齡少女感?在育兒跟婚姻保有什麼樣心法?孕期教妳如何養胎不養肉?一同來看看她的分享!

育兒重視「身教」不人云亦云 期待「三姊妹」同框畫面

「跟老公本是不同個體,育兒想法不會完全相同,但現階段因為我是主要照顧者,所以還是以我的為主,但如果他提出想法,我們會互相討論,互信互重。」目前的共識,希望小朋友可以開心主動終身學習,尤其希望小孩要有禮貌!「我們很重視身教,像老大現在快兩歲,我們要她把請、謝謝、對不起掛在嘴邊。」

因為千霈是獨生女,沒有兄弟姊妹,所以老大生完很快接著生老二,就是希望她們可以互相有個伴
因為千霈是獨生女,沒有兄弟姊妹,所以老大生完很快接著生老二,就是希望她們可以互相有個伴

因為千霈是獨生女,沒有兄弟姊妹,所以老大生完很快接著生老二,就是希望她們可以互相有個伴。「我的兩個女兒基本上都是高需求寶寶,需要父母陪伴照顧,現階段我就是盡力滿足,怎麼育兒我覺得學無止盡。老大會吃老二的醋,但我會想辦法讓她理解,她們都是我的心頭肉,讓她陪著我一起照顧妹妹。」

把握大原則,不人云亦云,遇到問題先冷靜下來思考,是目前她的育兒之道
把握大原則,不人云亦云,遇到問題先冷靜下來思考,是目前她的育兒之道

把握大原則,不人云亦云,遇到問題先冷靜下來思考,是目前她的育兒之道。「暫不考慮再生第三胎,但我很期待她們長大,跟我一起逛街出去玩,『三姊妹』同框的畫面。」

保持甜蜜莫忘獨處 遇爭執不讓情緒去製造更多問題

必要時候,也許先請託家人幫忙帶孩子,讓夫妻還是有獨處時光,「很感謝周末的時候,我爸媽會幫忙帶小孩,讓我跟先生可以有自己時間,去看場電影、吃頓飯,好好聊天談心。」

不高興的時候先沉澱一下多思考,真的過一陣子就沒事了,夫妻跟親子關係都會更和諧
不高興的時候先沉澱一下多思考,真的過一陣子就沒事了,夫妻跟親子關係都會更和諧

至於婚姻相處,有時大家都會以自己感受為主,會忽略對方想法,「現在我們如果吵架,我會努力不被情緒帶著走,因為情緒會製造更多問題。我以前個性很急,經過三年婚姻跟兩個小孩的出生,學會停看聽跟放慢腳步,還有控制情緒、保持冷靜,退一步真的海闊天空!」不高興的時候先沉澱一下多思考,真的過一陣子就沒事了,夫妻跟親子關係都會更和諧。

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努力兼顧家庭跟事業
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努力兼顧家庭跟事業

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努力兼顧家庭跟事業

「我以前超沒耐性,生完老大,帶孩子的過程一度以為會崩潰,後來發現人真的會改變,原來我也能這樣陪伴小孩跟付出,人變得成熟有耐性,不會將情緒轉嫁到小孩身上。」工作不管怎麼累,看到小孩就是充電站,陪伴她們真的很幸福。

之前因為帶小孩,會限定工作時間,事業上的犧牲,就是少了機會發展戲劇部分
之前因為帶小孩,會限定工作時間,事業上的犧牲,就是少了機會發展戲劇部分

之前因為帶小孩,會限定工作時間,事業上的犧牲,就是少了機會發展戲劇部分,「我不後悔,因為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。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,回到家就全力陪伴小孩,在她們長大之前,我會這樣好好努力,希望兼顧家庭跟事業。」

如果孕媽咪真的想要運動,游泳對親子都是好的
如果孕媽咪真的想要運動,游泳對親子都是好的

孕期可把游泳當運動 多吃優質蛋白質&纖維質養胎不養肉

如果孕媽咪真的想要運動,游泳對親子都是好的。「懷老大的時候,運動以游泳為主;懷老二時,一周四次游泳加上帶老大當運動;多多散步,讓身體多活動,把運動分配在生活中。」孕期千霈吃很多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,幫助排便比較不會便秘。

千霈第一胎胖了16公斤,第二胎胖了13公斤
千霈第一胎胖了16公斤,第二胎胖了13公斤

「第一胎有胎兒體重不足的現象,因為吃進去的東西都胖在我身上,那時醫生跟我說,一天可以吃到六顆蛋,多吃優質蛋白質,比如牛肉、雞肉、魚肉、豆漿…等等。」千霈第一胎胖了16公斤,第二胎胖了13公斤,生完老大做完月子體重就有恢復,但生完老二,回來的比較慢,她的目標是46 公斤,目前尚有4公斤沒消除。

沒辦法運動就多勞動,保持高的活動量,多帶小孩去散步,然後少吃
沒辦法運動就多勞動,保持高的活動量,多帶小孩去散步,然後少吃

「我是剖腹產,現在還沒有去健身房或開始慢跑,最多的運動就是帶兩個小孩,沒辦法運動就多勞動,保持高的活動量,多帶小孩去散步,然後少吃。我有靠塑身衣來調整下半身腰腹臀曲線,多補充酵素跟纖維質做體內環保,吃優質肉類補充蛋白質,烹飪方式少油炸,多用水煮跟烤的。」

二十幾歲就開始做抗老保養 生完兩胎沒留下妊娠紋
二十幾歲就開始做抗老保養 生完兩胎沒留下妊娠紋

二十幾歲就開始做抗老保養 生完兩胎沒留下妊娠紋

「好好清潔很重要,不讓殘妝傷害肌膚,再來就是做好保濕,只要臉部保水度夠,皺紋、暗沉或痘痘問題,都比較不會跑出來,臉也不會顯疲態,我會敷各式各樣保濕面膜。」

只要臉部保水度夠,皺紋、暗沉或痘痘問題,都比較不會跑出來,臉也不會顯疲態
只要臉部保水度夠,皺紋、暗沉或痘痘問題,都比較不會跑出來,臉也不會顯疲態

千霈從二十幾歲就有「抗老」觀念,也讓她養出「逆齡水煮蛋肌」!「十年前我就開始用抗老防皺保養品,有特別用拉提抗皺的,如果有人稱讚我現在素顏狀態年輕,或怎麼有自信不化妝?長年下的苦功是有用的。」

千霈從二十幾歲就有「抗老」觀念,也讓她養出「逆齡水煮蛋肌」
千霈從二十幾歲就有「抗老」觀念,也讓她養出「逆齡水煮蛋肌」

使用保養品以臉部為主再帶到頸部,會先擦油類保養品,再擦乳液或乳霜。「同樣在意身體的保濕,肚皮我也努力呵護,該做的保養護理都沒有少,所以我很自豪生完沒留下妊娠紋。」

使用保養品以臉部為主再帶到頸部,會先擦油類保養品,再擦乳液或乳霜
使用保養品以臉部為主再帶到頸部,會先擦油類保養品,再擦乳液或乳霜

私服休閒風帶少女感 耳環成搭配重點配件

為了要帶兩個小孩跟方便走動,千霈的私服以美式輕鬆風格為主,休閒中帶點少女感。「不想要有嬸味,上半身多選擇簡單棉質長版,下半身搭牛仔褲或內搭褲,再配雙運動鞋。」

為了要帶兩個小孩跟方便走動,千霈的私服以美式輕鬆風格為主,休閒中帶點少女感
為了要帶兩個小孩跟方便走動,千霈的私服以美式輕鬆風格為主,休閒中帶點少女感

平常不愛化妝,如果素顏會塗個口紅,無論如何要看起來有精神不邋遢,近期她穿了耳洞,開始把耳環當重點配件點綴搭配,保有時髦流行元素。

平常不愛化妝,如果素顏會塗個口紅,無論如何要看起來有精神不邋遢
平常不愛化妝,如果素顏會塗個口紅,無論如何要看起來有精神不邋遢

除「紅毯女王」稱號 希望能演到好的戲劇電影

出道二十年,千霈很感恩現在所擁有的演藝成績,當然走入家庭也是重要里程碑,「除了大家所知的紅毯主持,希望演出打動人心的戲劇,在新的一年可以多演一些戲,讓大家看到自己的蛻變跟對表演的熱愛,有機會能進入金鐘跟金馬獎殿堂!」

出道二十年,千霈很感恩現在所擁有的演藝成績,當然走入家庭也是重要里程碑
出道二十年,千霈很感恩現在所擁有的演藝成績,當然走入家庭也是重要里程碑

粉絲團→楊千霈 Pink Yang

IG→@pinkbabe0309

Facebook 
 
 馬上按讚加入Yahoo奇摩時尚美妝粉絲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蘋果托嬰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